close

 
跟好友聊起青春這件事,我說:「大學時是沒做什麼有意義的事,可是那種開心啊,談戀愛的狂啊,跟朋友出去的樂趣啊…現在很難找得到的耶!」

我不怕外形變老,害怕的是在心境上漸漸變老 ──  太愚蠢的事情不做;會受傷的事情不做;物欲降低,甚少有花錢買開心的機會;凡事看得太清楚,失去期待的焦躁與快樂。好友說以前很熱血都不怕受傷啊!想想也是,沒有比「熱血」這詞更適合描述以前與現在的差距了。怎麼我現在身體裡流的都是冷冰冰的血嗎?除了用消減法來排除不開心的事情,到底有什麼事可以讓人主動期望到迫不及待、忘卻苦惱?

生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領會了寧靜生活的美,清楚得很,轟轟烈烈、吵吵鬧鬧都不是我要的。可是生活到底要怎麼過才會令人滿足?怎麼樣才能真的做到內外皆平靜?

每天上個蠢班,回家看電視睡覺,檢查銀行帳戶的進進出出,想辦法把冰箱跟肚子裝滿,週末有些聚會。就這樣啊。

就這樣啊?
 
 
 
 
(都說是碎碎念了,會多有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