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為了某位小朋友的一歲生日派對,跟老陳去玩具反斗城逛街買禮物,小朋友的用具真是五花八門哪,我們東抓西摸想理解某些產品/玩具的用途,結論是這些產品都沒什麼用途。

 

既然都去了,也想順手把其他即將有需要送出的禮物買齊。我列了個「小朋友清單」給老陳過目,竟高達11個,六女五男,這還不包括有可能正在「蘊釀」中的。

 

在台灣我是同齡朋友中比較早婚的(對啦,在台灣28歲算早婚,不要懷疑!),總共才吃過兩次朋友的喜酒就搬來多倫多跳入老陳的世界。老陳的世界比較先進,這兩年我們受邀參加小孩派對的次數比婚禮多,我們也漸漸習慣跟朋友吃飯時旁邊有小朋友唧唧叫,只要湯匙不要甩到我臉上就好了。

 

話說回來,這些玩具的性別界定很明顯耶。不是很陽剛就很粉紅,從包裝到內容物都是。喂,就算我有女兒,我也絕對不會想把她從上到下搞成粉紅色啊。小孩子喜歡扮家家酒,當然就有很多成人用具的玩具版,像是鋼琴、收銀機、蓋房子的工具組、遙控器、吸塵器、鍋碗瓢盆等等等,這我都可以理解,但是吸塵器為什麼只有作粉紅色的啊?為什麼只有在女孩區有賣?現實生活中你什麼時候看過粉紅色的大型吸塵器了?難道就沒有小男生會喜歡清地板嗎?

 

好啦,雖然店家這麼喜歡玩性別偏見遊戲,至少我可以決定我要送什麼禮物吧。但是如果我送粉紅色吸塵器給小男生,然後送變形金剛機器人給小女生,你覺得我會不會被列入奇人異事清單?想了一想,我還是很烏龜地挑了很粉紅的禮物給朋友的女兒(至少不是吸塵器囉)

 

我的外表、個性這麼,搞不好就是因為我媽從沒買過玩具給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