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輩子就是平平地過,從沒想過要在幾歲達成什麼夢想。這種胸無大志沒有目標的過生活方式造成我與陳先生在婚後第一年摩擦出極大的火花,我氣到極點時會說出「你當初應該要娶個會計師」之類的話。是說,去苛責一個人很有遠見與生涯規劃是件聽起來頗過份的事,他完全符合社會期待,顧家上進正直有擔當有規劃,那我是在鬼叫什麼啊?

 

我想我鬼叫的真相是:『長大真是無趣。』打從再也不需跟爸媽拿錢那刻開始,大人世界的柴米油鹽爾虞我詐開始翻天覆地向我襲擊,大家也看得出來,我不是那種純真白痴白目嬌弱的人,但如果可以選擇,我真希望我活在一個極度單純的世界─ 只需跟我喜歡的人當朋友、講真話不會被排擠、不需考慮傳統觀念、沒有股票基金這種會上上下下的鬼東西、不用報稅、不用記帳、不需社交搞人脈、、、太多太多了。

 

婚姻是幫助我認識現實面的推手,卻也是直接把我狠狠踹入大人世界的無影腳。透過與陳先生的無數對談溝通,我愈發瞭解自己,以及我與這個世界的不和諧。

 

我很愛築牆,隔離自己與外在。所有聚會邀約通常直接先推掉其中50%,潛意識裡好像有個配額限定,如果再多見點人、多些趴踢就要讓我尖叫了。我喜歡一個人開車,一個人在家裡上網看BBS,一個人快走,一個人在昏黃燈光裡聽著音樂;我不喜歡被迫參加聚會、被迫學習理財、被迫討好長輩、被迫了解家裡的財務狀況。

 

30歲前的生活做的大都是喜歡的事情;30歲後即將要做的,正在做的,橫看豎看,都不怎麼樣。

 

有些書說30歲前一定要做那些事情,我連翻都懶得翻,不用看也知道,如果套上社會期待,我是愈活愈回去,失敗乃也。年紀愈長只愈瞭解自己的無知與頑固,踏入30歲這年,我只希望可以學會很自在作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