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份工作最有趣也最挑戰的地方是:PEOPLE。



在做財務規劃的過程中,首先會有「給予」的部份,就是傳授基本的財務知識,讓對方可以跟我一起檢視他自己的財務狀況,而不是把資料丟給我後任我宰割 (我也不是這麼想當肉販)。



另外更有趣的地方是「接收」的部份,我指的不是接收佣金 (雖然收到錢也很有趣),而是指在收集對方資料的過程中,會有很多的討論,藉由討論除了可以理解對方的理財觀,還會看到的是生活態度跟人生方向。



我過去的工作經驗處理的大都是Business to Business,每個在談判桌上的人代表的自己的公司或老闆,有時皮笑肉不笑,有時打太極把決定權推給幕後大老,但談的都不是自己的事情,我在替公司賺錢,對方在替他的公司規劃。現在的工作是純粹的People to People,移到餐桌上去聊天,聊的是切身相關的事情,跟家人有關,跟未來期許有關。



有的人看似高明實則漠不關心或無知,有的人在跟我們聊過後,除了另外收集各種資訊跟我們討論,還自己用軟體設計出詳細的理財規劃藍圖來尋求意見。人,百百種,只是沒想到我有機會用這個角度來認識不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