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在台灣沒考到駕照,生活倒也沒什麼影響,我照樣騎機車大街小巷穿來穿去,捷運照坐,偶爾還可呼喚專屬司機(我媽)接送。但心裡面有時想起還是隱隱作痛哪,畢竟考駕照前前後後花了有台幣一萬五,筆試有過,體檢有作,還有這麼多心思與期待,就是拿不到那張駕照。唉,我想說或許我不適合台灣這種考場制,如果有機會去美國考真正的路考,可能我的勝算就大些了吧!



幾年後真的有機會在美國待個一年半載,還住在小鎮的監理單位旁喔,我也沒去考! 因為那時的男朋友沒有車,我也不好意思跟人借車從頭練,留學生活在趴踢中快樂結束,一樣是沒駕照。



來加拿大後,很幸運地住在地鐵站上,和Jimmy週末卻常常開到東邊Markham、Scarborough吃飯找朋友,評估我們的生活型態,我最好還是學會開車自保。



安大略省的駕照制度很囉唆:

1) 要先考筆試取得學習駕照G1,有了G1代表可以在旁邊有前輩(持有駕照超過4年)陪同下開開市區道路,但不能上高速公路,也不能在半夜開車。



2) G1持有一年後,可以考”市區路考”,考過後領G2,有了G2就可以無限暢開,愛去哪就去哪。



3) G2持有一年後,可以考”高速公路路考”,考過後領到的G牌才是真正的終極駕照。G2與G的差別在於,G2一口酒都不可以喝,G則可以小酌。另外,政府規定在筆試過後5年內要考到G,不然一切從頭來過! 所以啦,想要拿著G2就此逍遙不再參加路考也是不行的。



我在剛來的第一個月就考完筆試拿到G1,然後,就要開始學開車啦! 我在台灣駕訓班上過的早就忘光了,當然要從頭學,而Jimmy聽過太多老公教老婆開車而吵到不可開交的例子,特別聲明他不想教我,於是尋尋覓覓幾家駕駛學校後,跟Felicia一起報了住家附近的學校。



這家駕駛學校是阿X開的,跟阿X相處的這段日子,只能說,民族性差真多。這些阿X沒有時間觀念,找盡機會跟你收小錢,跟他們兇一兇又馬上就縮回去。我上完莫名奇妙的25小時教室教學後(60歲的中東老師賣力教學,底下18歲白人與黑人學生賣力打電動或睡覺),就開始跟教練約時間安排10小時的路面教學。



我本來期待可以在三個禮拜內完成路面教學,不過大概是暑期旺季吧,這些教練瘋狂接學生客,根本連一個禮拜擠1小時給我都很難。我每個禮拜為了跟教練橋時間都很生氣,教練從來不願意承諾我下次上課的時間,都要我在計畫上課前一天打電話跟他確認。比如說,我希望可以禮拜四上課,所以我禮拜三就打給他啦,他就跟我說他禮拜四已經通通排滿了,那我當場跟他要求直接排禮拜五的時間,他就會說:「那你就禮拜四晚上再打給我啊!!」,同樣狀況來三次後,逼得我很沒形象開始在電話中大罵,發狠後,教練就會願意讓我耍特權預約兩天後的上課時間,好傻眼喔,這些阿X的時間觀念真的跟我們不一樣,沒有什麼東西叫做事先安排的。



而且,明明是我的上課時間,每次開一開,他就會叫我開到咖啡店旁,讓他下去買早餐。我還有過在路上邊開車邊聽他打電話跟老闆吵薪水,也曾經載他去辦公室拿薪水支票。



教練每次安排學生都是承先啟後,比如說下課時間快到時,我就會開到下一個學生家,之後換手變下堂課的學生開車送我回家。有一次我換手給一個伊朗女生開,聽教練說這個女的原先在伊朗已經有十年開車經驗了,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在恍神。等我坐在她開的車上時,我才了解恍神的意義…她紅燈會忘記停車,綠燈會等後面都叭了才記得要開。 那一次,據說在她送我回家後,她馬上把教練的車撞爛了。



我後來跟教練約練車時間時,教練很沮喪地說他的車已全毀,現在要等理賠買新車,要我一個禮拜後再打去。我等了一個禮拜後再打去時,教練開始歇斯底里亂罵,說他沒有車,學生幹嘛還打電話吵他。-_____-



他沒車又不是我的錯,我馬上就打電話給駕駛學校要求換教練把剩下的時數教完。



第二個教練好多了,至少車裡沒有很多吃剩的食物包裝,上課時也很專心在帶。雖然時間觀念也很糟啦(這時我已經麻木了),還算順利地終於把我的路面教學上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