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ttowa黃昏前的路燈



現在寫文章有很嚴重的障礙,倒不是沒有靈感或太過忙碌,是太沒耐心。往往起頭寫個兩三句就放棄了,於是自己的word存檔裡有無數的斷頭文章(如果稱得上文章的話)。雖然新聞台沒什麼人在看,我還是希望能或多或少給自己紀錄些什麼,word檔裡不成氣候的字句當然也就稱不上記憶。



事情是這樣的,我以為婚後三年再懷孕生小孩是很正常的程序,小時候衛生教育都有教過這觀念嘛,加上我跟Jimmy是遠距戀愛的,總覺得婚後該好好補談實質戀愛才是,婚前都是精神戀愛,不算數。還有,我也以為跟Jimmy躲在這天高皇帝遠的多倫多,不會有婆婆媽媽三姑六婆不分青紅皂白瘋狂催生。沒料到的是,同儕前仆後繼投入尿布生活會給你帶來震撼,床伴開始展現「小孩子好可愛喔」的傻笑表情也讓人無法忽視。



首先,在台灣的朋友聚會理所當然是單身幼稚聚會,即使是跟年紀大一截的同事出去玩,大夥唱歌喝酒活潑得很,來到多倫多後,卻發現自己被數不清的夫妻檔、情侶檔聚會包圍,每個週末就是到某人家BBQ享受男主人的手藝,不然就是到某人家裡一起看DVD。漸漸地,在夫妻檔、情侶檔聚會中,有這麼幾根變種聚會跑出來,那個叫家庭聚會。



一樣是BBQ,後院的草坪上會停放好幾個嬰兒床(裡面當然有活生生的嬰兒在睡覺),旁邊可能有七八歲的小鬼在踢足球,進到屋裡,有可能發現將近十來個從1歲到10歲的小朋友在跑來跑去,而我必須躡手躡腳地避免踩到小孩,躲到沒有小孩的地方去啃零食(通常是廚房)。還有,你還會發現聚會聊天的話題跟養小孩大有關聯,甚至你還發現自己淪落到去參加1歲小孩的生日派對。



我向來小心翼翼謙虛說自己「沒有小孩緣」,在被惡搞過幾次後,不得不大聲嚷嚷「我討厭小孩」!無法理解小孩的講話邏輯與衛生習慣,更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們這麼喜歡當九官鳥重複大人說的話,再可愛的小孩都無法讓我有想要抱他/她的衝動,小孩子嘛,看看就好,摔壞了還得了。



更驚愕的事情在於,光是這個夏天,已經有三對這邊的朋友喜孜孜地宣佈「我懷孕了」!生小孩這個神經,每被招惹一次就棄守一次,同儕是有影響力的,再怎麼不喜歡小孩,在這種情況下都不得不回家反省一下自己的家庭規劃,更別提每次聚會都被不同人關心好幾次生小孩的計畫。



「如果那是妳的小孩,妳就會喜歡他/她了」Jimmy如是說,一邊還打火趁熱、低調地、暗示地鼓吹生小孩。



可是我為什麼要冒風險生一個有可能討人厭的小孩?小孩子還會吃掉你的錢、你的時間、你的體力、你的浪漫、你的所有所有的未曾實現的少女情懷。我不要變成名副其實的少婦啊!現在謊稱單身都算牽強,生過小孩後還得了?



早點生小孩就可以早點退休?…屁!老娘都不生不就更有錢退休。

早點生小孩比較有體力帶?…屁!老娘都不生,才有體力出去玩。

小孩生出來可以給婆婆帶啊!…屁!我生個小孩就丟給別人帶,那我幹嘛生?

小孩子帶財啊!…屁屁屁,是花光你的錢吧!

因為我懷孕了,你也趕快生一個吧!…是怎樣,開始玩起指腹為婚嗎?



說真的,在屁話一堆後,我開始思索生小孩的時機點,只是依舊想不透,我為什麼要生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