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真是太愛睡覺了。

  

過去一週我每天都在期待周末的來臨,一想到可以睡到自然醒就有滴口水的錯覺。雖然來加拿大後我如打游擊般以屢戰屢敗的精神嘗試過各種戰場,累積一些不成氣候的加拿大經驗,我始終還是宅婦一枚,足足有兩年的時間是過著睡到自然醒的生活。

 

忽然要早起生活,並隨著廣大多倫多樸克臉上班族投入401塞車行列,讓我下班後只想迅速癱瘓到床上。公司離家裡原本是輕輕鬆鬆25分鐘的車程,碰上下班車潮後,在禮拜一變成45分鐘的事,好吧還可以接受;禮拜二碰上有卡車在401上失火,變成90分鐘的事,我可以體諒有意外;禮拜三啊幹下雪了,跟著一堆笨蛋開了有60分鐘;禮拜四,60分鐘;禮拜五,60分鐘是這樣嗎?一定要開這麼久嗎?為什麼「高速」公路上的車速平均只有20-30公里啊???

 

值得慶幸的是,廚房白痴陳先生忽然變成專業家庭主夫,認份準備早、晚餐,只差沒有戴上圍裙站在門口等候老婆駕到。啊~ 經濟就是力量,覺得總是叫不動自己家老公做家事的廣大人妻們,趕快來外頭拋頭露面吧!! 可以學男人把公事包一丟,攤在沙發上喃喃自語說著「好累啊~~晚餐準備好了沒?」,啟不爽哉?

 

我本來每天睡覺照例要講很多夢話的,據陳先生第一手報導,這幾天都被有史以來最大聲的打呼聲取代了,看來要做早起的鳥兒真是有點難,翅膀好重,眼皮也好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