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養了40幾株小盆栽,正等著長大點移植到漂亮盆子裡去。回台灣前,千交代萬交代陳先生要記得照顧。據說在我剛回到台灣的時候,有些開了小花,我吵著要陳先生拍照寄給我,他沒理會。然後等我回到多倫多,看到的是一群殘花敗柳。如果有長五根葉子的,豈碼有三根葉子是深咖啡色的。




陳先生說,他有看到它們快不行了,所以就趕快再餵它們喝水啊。

根據推測,這些無緣長大的小草們八成是淹死的。陳先生果真有好好「照顧」他們。



陽台的景象令我搖頭,廚房的才恐怖。我離去六個禮拜,回來也差不多有花上六天在大掃除。



冰箱裡綠意昂然,一個小洋蔥頭長的有20幾公分這麼高呢……20幾公分!!!!! 在我拉開冰箱下層抽屜時猛然爆出來,頓時作噁,也想把陳先生的頭拿來當洋蔥切一切算了。



還有三顆在我不知情下拿來炒的蛋,數天後陳先生不小心洩漏口風,說我不在多倫多的這段期間「他從來沒有買過雞蛋」。那、那、那、、、那三顆雞蛋已經在冰箱擺了快兩個月???這時想吐也來不及了,只能說經過活體實驗,兩個月大的雞蛋還是可以吃的。





看著我回來後早也刷晚也刷,陳先生悠悠地說:真的有這麼髒嗎?以前不是就這樣了?妳一定是回台灣跟妳媽住過了,才會覺得多倫多家裡不夠乾淨!



家庭主婦除了無語問蒼天還能怎樣?



我刷刷刷、我刷刷刷、我刷刷刷、我刷刷刷、、、、







P.S.所有照片都是小草們的最後遺照,是我還沒回台灣前拍的。還有,不要跟我要洋蔥照,早就抓起來丟垃圾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