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因為我終於會開車了,從踏出桃園機場那刻,我對台灣的交通不是只是不習慣而已。



明明上高速公路的交流道是一線道,卻會有很多車從右側呼嘯而過。



十字路口幾乎都沒有左轉專用道,原本的內側快速道一碰到左轉車就變成集體亂換車線道。



住在桃園娘家時,沒有騎樓也沒有人行道,路上行人是名副其實的去死去死團成員,我連去巷口買個八卦雜誌都覺得有生命危險。



一堆小卡車(在多倫多只看得到超大卡車)在路上跑,車上如鐵條或招牌類的東西有各種姿態,可以橫擺猛掃後方機車騎士,也可以直擺戳瞎大家的眼睛。而且,小卡車幾乎台台超速在開,沒在管他人死活的。





我每次在車上都亂叫一通,我娘問:啊你是怎樣?明明在台灣住20幾年了!



我說,這些都是危險駕駛啊~~~ 如果在多倫多考駕照絕對行不通!! 以前不會開車,不知不覺就長大了,現在以一個駕駛的心態來看這些台灣習慣,好恐怖哇。



但話說回來,如果在台灣開車不跟著同流合污,就慢慢在路上堵到天荒地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