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在我考到G2駕照前就在心中琢磨許久,一直計畫一考過路考就要馬上寫,實際上是一考到路考我就很開心地去睡覺,文章,懶得寫啦!



說起我考駕照的歷史,要從19歲那年說起…(講古中)



我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就去報了暑期駕訓班,為期一個月的課,我每週有三天要從木柵騎車到永和河堤邊的教練場練車,每次練一個小時。教練通常都很兇,尤其是對男性新生更會大呼小叫,我的也不例外,不過那時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叫我自己隨便找一台車開,隨便撞,隨便玩,等到我快要下課時才來我車上技術教學一下。台灣的駕訓班很”著重”公式,反正駕訓班的場地都模擬成監理站的考場了,只要記住如「當車窗角對到某根柱子時,就左轉方向盤一圈半再右轉半圈回來」這種公式,考試不會太難過。



我在練習場練習時,覺淂自己技術還不錯,開車不會心慌慌,也沒把車撞爛。



但等到真正的路考來時,問題就很大條了。監理站考場竟然在每條馬路線上都裝了感應器,不論是S型前進後退、路邊停車、還是倒車入庫,只要車子一壓到線,馬上就會發出很大聲的”嗶~~~”,全場所有排在後面要路考的考生都會聽得到,當然車上的考官也聽到啦,想要裝死,門都沒有! 嗶一聲扣16分,嗶二聲就請直接下車結束考試,FAIL!!



我的第一次路考,倒車入庫沒喬好位置,嗶嗶兩聲,掰掰。



第二次路考,S型前進角度沒切好,又嗶嗶兩聲,掰掰。



第三次路考,倒車入庫ok,路邊停車ok,連恐怖的S型都完成任務了,我卻因為太開心了開始恍神,紅燈忘記停車,雖然沒聽到嗶,卻很難堪地被考官命令當場下車。



每次考路考,我除了給監理站的報名費,還得重新給駕訓班特訓費跟租車費,心有不甘的我,決定第四次路考就不透過駕訓班了,直接去監理站報名,用監理站提供的車子考。



第四次路考時,因為我是單獨報考者,監理站竟然指定我考一條我從沒在練習場練過的路線(這些利益勾結的傢伙!!),而且分配給我開的車子也跟我在駕訓班開的完全不一樣,也就是說原本學的公式都不管用了。這次死得最慘,一開進考場都還來不及表演特技就馬上嗶嗶兩聲,又掰掰了。



我的四次失敗經驗對我打擊很大,自信考試能力很強的我,竟然花了這麼多錢還敗在小小的路考上。很意氣用事地,就此放棄考駕照這件事,而且很阿Q地相信…「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老天爺不給我考到駕照一定有祂的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