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睡不著覺的我在自己的電腦裡搜尋,晃呀晃的,看到些保存已久卻未曾翻閱的信件。從上大學的第一台電腦到現在的第五台電腦,這些舊時信件檔案就跟著我一路備份到新的電腦去,有跟男朋友往返的情書、有在BBS時代與好友的通信,也有MSN上的搞笑對話或分手對話,依照通信對象分門別類好。



我不是集物狂,並不是什麼文字都會特意備份,甚至上一次備份的已是2003年的對話了,可是那個保有各種記憶的神祕檔案匣仍能挑起許多遺忘的過去。



初戀男友在我記憶中已很模糊,回想不起來是否有過「愛」,畢竟當時太年輕太青澀,可是在當年寫個好友佳釧的信中,分享感情的字字句句流露出的是100%的幸福感與確定感。



我以為我跟老媽的感情是在高三後漸漸建立,可是我都忘了我曾在大二時憤怒異常地寫了極度挑釁的家書挑戰老媽的權威,而這封信我到底有沒有寄出去?亦或是純粹地自我發洩而已?我想不起來,也沒膽跟老媽求證。



大三時我曾為了與室友不合的問題寫信跟已轉系的依潔抱怨,依潔的回信表達支持,亦誠懇婉轉地建議我放下身段去交朋友。昨晚看到這信啞然失笑,因為依潔在八年前給我的建議現在仍然受用,也代表我依舊不長進哪。



某任男友在我印象中曾經出軌過一次,看了信才發現,我竟忘了他其實是出軌兩次,而我兩次都落無其事地告知他「我知道了」。我當時是哪來的寬宏大量接受男人背叛?𨢁



我還看到當年自己寫的文字是這麼勇於表達開心、憤怒、批評、讚美,現在的風格則顯得疏離有禮貌。過去文字所陳述的自己跟印象中的自己有些落差呢,腦中保有的回憶已將大愛大恨消磨掉一些,從口中說出的故事更是平凡不帶情緒,可是原來當時的我也曾很激烈地活著。



通往時光隧道的神祕檔案匣,適合每十年回味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