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這個禮拜我開始發展我的第二專長以替未來轉行作準備,那就是,登登登,說謊有打草稿的大‧騙‧子啊。

故事很簡單,就是我編好一整套說詞偽裝成某人去跟北美各大競爭者詢價。我的角色是某行銷顧問個體戶,正在幫某中文雜誌做行銷,需要價格資料好提案給我的客戶。如果要查證雜誌名稱,中文的查不到也看不懂;如果要問細節,我就說我還要問問我客戶;我打出去的電話遮住顯示來電;我只留個人手機號碼跟GMAIL。我假裝我不是很懂這個產業來測試他們的服務態度,我還要很迂迴的問到各種不同類型的服務的價格。 

有些電話一講半小時,講到我都開始喜歡這個業務了。

也些電話老是連到語音信箱,逼得我要留下個人資料,然後等候對方突如其來的回電。

通過第一次電話後,有些公司會寫Email來問更多問題,我一封一封回。

提供報價後,有些公司會打電話或寫EmailFollow up,我照樣一個一個應付。

愈做愈有心得,正當受害競爭者已累積到20家,正當我開始沉醉在自己的演技,隨時接到電話可以說謊不害臊時今早宣布破功了!

 

有位女士在跟我通過N次電話後,今早終於打電話來提供報價了,她是這樣說的:『Anjali,我待會會把報價單寄給妳,但我想先跟你講解一下,如果有簽一年約,價格是….,如果沒簽約,價格是,系統設定費是…..。』

(到此我都用我的手機跟她聊得很開心,也滿心歡喜待會終於可以拿到報價單了)

『對了,Anjali,我看到妳在Linkin上的檔案耶,上面說妳正在替XXXXX公司做事耶』

…. 腦袋啪一聲斷線。

我把話筒拿離我耳朵愈來愈遠,然後就很呆滯又沒禮貌地把電話掛了。

 

想當然,這個XXXXX就真的是我現在工作的這間公司。同事爆笑,說我可以繼續騙說我是以前替XXXXX做事或是打死不承認。可是,白痴才會相信全天下有第二個Anjali也住在多倫多,卻是替另一家同行的公司做事。而且為了防止同樣的事情再發生,我必須馬上更改或關掉我在Linkin的檔案,這樣也足以讓那位女士證實我這個Anjali就是她的同行Anjali啊。

之後那位女士繼續來電,我是窘迫到不願意再跟她有任何對話,想當然,也沒有任何報價單寄過來給我。

火速在Google輸入自己的英文名,登!火辣辣的第一筆資料就是我在Linkin的檔案,Fxxk,這麼好找喔?!以前只知道在Google的中文世界裡廝混,不知道自己在英文世界裡也已留下蛛絲馬跡了。

想當初我在Linkin註冊,也是為了替公司查資料啊,壓根都忘了在那邊還有檔案,現在一舉被識破也把我的演員夢毀了。

不知是報應還怎樣,另外有三間公司說好要寄報價單給我的,現在也都沒消沒息的,該不會他們有通報系統開始防堵我吧?

 

Google者,人恆Google之。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啊。切記切記。 

 

p.s. Linkin是有點像Facebook的人際網,使用者會在那邊登錄自己的姓名跟工作經歷,有時候還把整個履歷表擺上去,一般人不需註冊即可瀏覽上面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