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睡到自然醒」多年的虔誠信仰者兼重度執行者,真沒料到我竟然會來寫這種文章。

 

話說,我認真執行我的自願早起運動已經有三個月了。本來上班時間接近朝九晚五(因為每天慣性遲到,大概都拖到快九點半才到,反正晚到就晚走囉),因為想要早點煮飯吃晚餐好帶著滿足的胃去上瑜珈課,主動跟老闆提議改到八點上班。沒想到除了剛開始那幾天有點精神不濟外,之後適應非常良好,也愈來愈享受早晨比較清新的空氣跟一個人在辦公室獨處喝咖啡的感覺。

 

好處不只是這樣呢,早起不但節省了我賴床的時間 (40分鐘縮減到20分鐘),也讓我避開了過去幾年來最痛苦的上班時段 (下午四點半後通常都很混沌很想趕快離開辦公室),還讓我不用摸黑開車回家(現在不到五點天就黑了),整個人就是忽然有活力了許多,而且同樣是花八個小時待在辦公室,早到早走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呢。

 

只是最大苦主就是老陳了。習慣養成後,每天不到七點就會自然醒來把號稱要早起游泳的老陳踹下床(對,連週末的時候也是),有時是自己想睡晚點就會頭痛,完全回想不起來以前怎麼這麼厲害可以睡到中午。

 

現在打算過一陣子要調更早起床,如果可以在家裡吃完早餐看個報紙再出門就很完美了。想不到早起也是會上癮的一件事啊,就讓我義無反顧的往老人生活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