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不知道我有多生氣,一直到接到她的email。

近半年面試了這個工作,自覺表現得還不錯,緊接著安排第二輪,寫了兩份巨細靡遺的報告。然後,就是等、等、等、、、、等啊等的,終於等到結果了。

 

不是我。

 

 

曾經有過期待,曾經充滿幻想,還是只能摸摸鼻子當作這一切都沒發生過,與任職的公司直接簽了第二年的約。

這期間一直想換公司,也一直沒有行動。最大的障礙在於,我非常、非常、非常害怕英文面試,害怕到不管對自己的王八主管如何不滿,也不願去跟陌生人推銷自己。這變成我最大的心魔,三不五時跑出來刺痛自己,猶豫不前,卻也無法坦然面對現狀。

然後,就接到對方的email了。說是又有個新的工作機會,想看我有沒有興趣。

忽然各種滋味擁上心頭,是憤怒,曾經被拒絕的火辣辣的憤怒。 幾天後隨之而來的則是..暴怒。因為他們竟然要我再準備一份不同主題的報告,讓我與所有新的申請者再競爭一次?!

老陳說,don't take it personal。但是,對我來說,被拒絕就是一種很personal的感覺啊,再度找上我卻不是要直接請我,心中只有怒火瘋狂燒,燒到想去那間公司放火算了。(由這可以得知我在某些心境上與小草莓相差不遠)

按奈住所有的不快,還是交出新的報告,只是這次不再帶有信心,只有冷眼旁觀他們是否還要拒絕我第二次。 這回只等了幾天,他們忽然超有效率地通知說很滿意我的報告,打算直接請我,連推薦人資料都不需要。

 

? ? ? ? ?

 

我對這間公司還是很火大耶,然後就要..要換工作啦!!

管他的,哇哈哈哈哈哈,我終於可以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了~~~

其實,開始一份新的工作時總是開開心心的,離開時也總是因為不開心。一年多前我申請現在這份工作時也是過關斬將,又面試又寫報告的啊,但走到某個階段時,只寧可有些變化,變好變壞,則是自己要承擔的事情。

新跑道還是做行銷,只是應該不能再素顏穿牛仔褲上班了。(忽然覺得衣櫥好空,化妝品更少)

 我的2010新年願望至少成真了一件耶。開心! 

 

 

 

ps1 在此正名一下好了,王八主管其實是個好人,只是性格懶散、不懂行銷跟網路、沒有效率、喜歡自圓其說、親老闆屁股,還有嘴臭到不行(這不是一種隱喻-____-)。雖然88%的時候都不採取我的建議,平常還蠻放縱我的,不管我上下班時間,我把臉板起來的時候也知道不要來惹我。總歸一句,他是個好人,只要不用看到他更好。

ps2 後來又因為溝通各種小細節耗了十多天才把薪資定案,差點沒讓我心臟爆發,加拿大人還不是普通的沒效率。看來以後上班也是需要練修養才能頭好壯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