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nny在教室裡向來是不茍言笑的,不太示範動作也不講多餘的話,就只是規律地喊著12345來提醒學生呼吸。帶的動作也一成不變,初級版的Ashtanga,不管學生人數多寡或素質高低,從未變過。

從很菜就開始上他的課,一路上到現在,Jonny的課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就是因為他的一成不變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還有每次瘋狂做完拜日式的當晚,就會覺得手臂上的小老鼠又長大了些。

但是其他新生不是這樣想。

 

現在上課的這間studio一直都在瘋狂招生,每當我覺得教室應該塞不了更多人的時候,就會因為促銷擠進一票新人,這兩個月甚至誇張到即使上課前15分鐘到達教室都已經額滿進不去了。因為這一波波的招生,Jonny的學生人數有多了些,但還是比不上其他基礎瑜珈課的盛況。

我更愛上Ashtanga,因為顯的更清爽更純粹。可是站在做生意的角度,新生不敢上Jonny的課,就會導致其他堂課更擁擠,或是,新生如果不小心上到Jonny的課,被嚇跑的機率會高很多。 

然後,就這樣,昨晚Jonny進來教室就直接宣布這是他在這間studio的最後一堂課。剛巧大風雪,只有半滿的教室裡大都是Jonny的忠誠子弟兵。

 

  

頭一次,Jonny也拿了塊墊子跟我們一起做起Ashtanga。 

在平常的動作之餘還加了新的動作,一組、一組、一組、一組又一組,Jonny邊嘮叨地講解細部動作,直到沒人跟的上了,Jonny獨自把所有我們從未見過的Ashtanga動作親身示範了一輪,那美得像幅畫,令人驚奇。

我想Jonny是怕我們再也沒有機會窺見Ashtanga的全貌吧! 而最後一次上課竟也是他跟學生最親近的一次。

 

課後我告訴Jonny....I enjoy your class a lot. THANK YOU SO MUCH。是很捨不得,可是這突來的句點或許也只是個逗點。走在回家的路上,雪繼續下,心情竟像路上堆積的皓皓白雪般閃亮了起來。

 

(點這裡可以看見Jonny的照片,但本人上課很嚴肅,可沒這麼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