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 Garlic 12w3d.JPG  

總結一下前三個月的懷孕狀況好了:

-       打飽嗝:不是一般的小嗝,是那種吃很飽要發出聲音才爽的飽嗝,喝水嗝、吃東西也嗝,可能我肚子裡很多氣吧。

-       放屁:這點很含糊,因為我本來就很樂於放屁,跟懷孕可能沒什麼關係。但有一天我不知是中什麼屁毒,每三四分鐘就要放一個響屁,放到老陳說我不知羞恥啊啊啊。

-       胸部脹痛:第二個月的時候天天脹痛,偶爾有刺痛感,但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我這輩子胸部沒這麼發達過啊。:P

-       嗜睡:這個對生活影響比較大,我是到了隨時可以(需要)睡覺的狀態,可能早上起床後不到一個小時就想睡了,還是說晚上吃飽飯先睡個兩個小時,起來洗個澡可以繼續毫無障礙的睡到天亮。某天在市區跟老陳閒晃,因為晚點跟朋友有約吃飯,中間隔了一個小時不知到要幹嘛,又累到走不動,我就在路邊的bench『躺下來』睡著了,睡了有半個小時吧,獨留老陳在旁默默守候。

-       頻尿:本來就蠻頻尿的,現到到了每個小時都要尿的狀態。原本每天晚上睡覺就會起來上一次廁所,有天晚上起來了五次,真是遮騰啊。

-       外形:看起來有腫一些,我到11週之後就覺得穿孕婦褲比較舒服,但原本了褲子還是擠得進去。不知道胖多少耶,我到了12週才第一次量體重,哈哈,就以12週的體重為基準點吧!

-       易疲勞:一下就累,散步不能超過40分鐘。

-       發冷:本來是怕熱的人變成天天在畏寒,走在路上,別人穿吊嘎啊,我穿下雪天的外套。

-       口味變重:完全沒孕吐,也不會因為特別想吃什麼就一定要吃到,但口味變很台,排斥Pizza、義大利麵、歐式麵包。口味變稍重一些,大部分的時候胃口都很好。

-       出血:剛發現懷孕就去義大利自助旅行十天,天天出血,不論怎麼休息都沒用,回多倫多後就止住了,我想我肚子裡的那位跟我一樣討厭義大利人吧!而且在義大利天天看披薩、義大利麵很鬱卒,回來之後想到這些食物還是想吐。

-       心情低落脾氣差:大約第八週到十週這段時間,心情很低落,沒原因的,看什麼都不爽,老陳天天跟我相對望也很不爽吧。我媽說,有個小生命在你肚子裡耶,幹嘛不開心?我聽了更不爽,又不是我自己喜歡沒事不高興,就賀爾蒙作祟吧。

 

附上外星照一張,第一次看到外星人,沒有傳說中的很感動,我跟老陳的反應是...

WHAT'S THIS??? How come we can't tell which side is the head?

OMG he got a really big head.......

喔,還不知道性別啦,只是我從懷孕以來就有很強烈的感覺是個男孩子,到時來看看我的直覺準不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