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記得不是很清楚,有些部分跟前三個月重疊,有些症兆來了就走。還要一個禮拜才滿六個月,先偷寫。

身形:嘿嘿,滿五月月後就蠻明顯是懷孕的身材,我也比較沒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懷孕。(是低,我一直都覺得我懷孕這件事可能是個騙局。) 滿五個月時,總計增加了2.5公斤,因為本來就胖,一定要守住防線哪!希望後半段不要變形得太誇張。然後因為肚子凸出來,有時候彎腰、轉身會卡卡的。

睡眠:已經沒這麼嗜睡了,但還是隨時可以睡,而且睡眠品質都還不錯。最近晚上11點就上床,能睡就睡,幾個月後就沒這麼好命了。

抽筋:經歷了傳說中的半夜抽筋痛醒三次,都抽在小腿腳背處,隔天還會微微痛。這是提醒我鈣的攝取量不足,趕緊喝豆漿保平安。

盆痛:快滿三個月時就有骨盆痛的感覺,從躺著到坐起,或是坐著到站起,常常都會痠痛。尤其是躺在質地硬的沙灘或草地,一定要老陳扶著才爬得起來。本來以為只是一時的,想不到痛到都要滿六個月了也沒改善,一開始是兩邊痛,兩個禮拜後變成只有右側痛,最近左側又一起在痛了。有人說是骨盆在擴大的關係,也有一說是baby在肚子裡壓到神經。我想外星人不會沒事硬踩著他老母的神經三個月,比較接受骨盆擴大的說法。

精神:大概14週之後就好很多了,覺得自己氣色看起來也不錯。

頻尿:很不穩定,有時正常,有時每十分鐘就要跑一次廁所。

胎動:其實從滿17週時我就感覺到疑似胎動,是我在溫哥華出差正在聽演講時,就像是有人隔著很厚很厚的海綿牆輕輕搔妳的肚皮,又像是要放屁時屁在肚子裡反彈的感覺。18週時去Jazz Festival,因為好幾次站在live band前面,非常吵,那是唯一一次感覺外星人反應很激烈,大概是拍打肚子想出去吧。但後來,胎動的頻率跟強度都沒增加,一直都是若有似無的可疑胎動,到現在要滿六個月了都沒長進,經常就是覺得肚子有個痛點出現,想像是外星人在那邊戳我的肚皮。其實有點失望又有些擔心,會希望跟他可以多點互動。前兩個禮拜去紐約出差,忙了一天後,就寢時忽然發現一整天外星人都沒動過,害我擔心到睡不著。該怎麼說呢?真是個懶惰的孩子。

出遠門:出遠門對孕婦來說真是一件討厭的事情!又累又吃不到健康或愛吃的東西。懷孕後,飛了義大利一趟,為了出差又去了紐約三趟、溫哥華一趟。每次飛出去就是我狂吃零食的時候,因為在白人的世界裡找不到讓我有食欲的東西。還好之後不用飛了,我只想捲在我小窩裡輕輕鬆鬆地上班睡覺吃東西等小孩來。

食慾:肉吃稍多,拒絕吃魚。

就先寫到著,其他的想不起來。到目前為止是個好運的孕婦,完全沒孕吐,情緒、精神狀況都沒有太誇張。然後有很多媽媽朋友可以請教,這是結婚快五年才生的最大好處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