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大師  

在沒懷孕前,我一直都想要個女孩,但也沒有很想生小孩,反正懷孕這件事是個意外。但從發現懷孕開始,我就有很強烈的直覺是個男孩,也說不出來是怎麼感覺到的。但因為直覺太強烈了,我竟然轉性開始喜歡男孩〈沒辦法,是我小孩啊!〉,又開始擔心如果發現是個女的,我應該會很失望吧。〈←矛盾的媽媽〉

在加拿大要到約五個月時才會安排照第二次超音波,我就一直等待結果揭曉這一天。這中間研究過清宮生男生女表、起過賭局,也有很多朋友、同事自己跑來指著我的肚皮告訴我是男的還是女的,反正是個迷啊!很多老外是喜歡生出來再來大揭曉,我不行,我實在對外星人太好奇了啊。

照超音波那天,依例是給一個撲克臉的東歐女技師照,照之前的經驗,這個技師跟顧客(病人?)不太互動,一個問題要問好幾遍才願意回答。這次我從一開始就告訴她我希望知道性別,她說男的女的有差嗎?我說,都好啊,但我就是想知道。她說姿勢不對看不到,我說,那妳可不可以盡量喬妳的姿勢幫我找找看。我知道她的工作主要是要幫寳寳照手腳、心跳、脊椎,偵測性別不在她的工作範圍內,只好堆滿笑臉一直盧她。終於!她忽然秀給我一個畫面,說看到寳寳的小老二了!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記得不是很清楚,有些部分跟前三個月重疊,有些症兆來了就走。還要一個禮拜才滿六個月,先偷寫。

身形:嘿嘿,滿五月月後就蠻明顯是懷孕的身材,我也比較沒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懷孕。(是低,我一直都覺得我懷孕這件事可能是個騙局。) 滿五個月時,總計增加了2.5公斤,因為本來就胖,一定要守住防線哪!希望後半段不要變形得太誇張。然後因為肚子凸出來,有時候彎腰、轉身會卡卡的。

睡眠:已經沒這麼嗜睡了,但還是隨時可以睡,而且睡眠品質都還不錯。最近晚上11點就上床,能睡就睡,幾個月後就沒這麼好命了。

抽筋:經歷了傳說中的半夜抽筋痛醒三次,都抽在小腿腳背處,隔天還會微微痛。這是提醒我鈣的攝取量不足,趕緊喝豆漿保平安。

盆痛:快滿三個月時就有骨盆痛的感覺,從躺著到坐起,或是坐著到站起,常常都會痠痛。尤其是躺在質地硬的沙灘或草地,一定要老陳扶著才爬得起來。本來以為只是一時的,想不到痛到都要滿六個月了也沒改善,一開始是兩邊痛,兩個禮拜後變成只有右側痛,最近左側又一起在痛了。有人說是骨盆在擴大的關係,也有一說是baby在肚子裡壓到神經。我想外星人不會沒事硬踩著他老母的神經三個月,比較接受骨盆擴大的說法。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T Garlic 12w3d.JPG  

總結一下前三個月的懷孕狀況好了:

-       打飽嗝:不是一般的小嗝,是那種吃很飽要發出聲音才爽的飽嗝,喝水嗝、吃東西也嗝,可能我肚子裡很多氣吧。

-       放屁:這點很含糊,因為我本來就很樂於放屁,跟懷孕可能沒什麼關係。但有一天我不知是中什麼屁毒,每三四分鐘就要放一個響屁,放到老陳說我不知羞恥啊啊啊。

-       胸部脹痛:第二個月的時候天天脹痛,偶爾有刺痛感,但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我這輩子胸部沒這麼發達過啊。:P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年前剛搬來多倫多的時候,因為沒在上班,作息不正常,經常日夜顛倒。

有天半夜時,我進到房間將小陳搖醒,跟他說有外星人,小陳不信,我說:『真的啦,剛剛新聞有在報,Breaking News!!!!!

小陳一聽,英文欠佳的老婆竟然可以落出”Breaking News”這串字,這鐵定是真的!馬上衝到客廳開電視看外星人報導。想當然,這外星人報導是我捏造出來騙小孩的,幾分鐘後,小陳落寞地回到房間哭泣….『妳騙我~~~~~』。

這就是外星人的故事,每年都要拿出來取笑他好幾次。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寫點東西了,自從換工作後,腦袋呈現真空狀態,不敢說工作已經上軌道,倒是就職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好像經歷了好幾年的滄桑,把過去三十年沒受過的鳥氣一次受足,往遠方眺望,只見更多挑戰排山倒海而來。工作時間不算過分,是各種細細微微的小事加總起來令人挫氣,於是大病小病不斷,朋友就算是在假日看到了我,也不難看出滿臉的疲憊感。

本來喜愛的瑜珈被推擠到生活邊緣,身體跟心靈都忽然失序了。明明知道換工作是好的,但好懷念上份工作的悠哉感與熟悉感,大概也沒人像我這樣的,離職已經三個月,依舊週週與老同事熱線聊天加email傳情,連想起王八主管都格外親切的起來。

 

本來以為這個山頭的空氣好,現在知道沒有自備空氣清淨機還真不行,最好順便提升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功力,不然再不久就得進廠維修了。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一直不知道我有多生氣,一直到接到她的email。

近半年面試了這個工作,自覺表現得還不錯,緊接著安排第二輪,寫了兩份巨細靡遺的報告。然後,就是等、等、等、、、、等啊等的,終於等到結果了。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Feb 27 Sat 2010 04:56
  • Jonny

 

Jonny在教室裡向來是不茍言笑的,不太示範動作也不講多餘的話,就只是規律地喊著12345來提醒學生呼吸。帶的動作也一成不變,初級版的Ashtanga,不管學生人數多寡或素質高低,從未變過。

從很菜就開始上他的課,一路上到現在,Jonny的課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就是因為他的一成不變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還有每次瘋狂做完拜日式的當晚,就會覺得手臂上的小老鼠又長大了些。

但是其他新生不是這樣想。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週去了堂給瑜珈新手的workshop,我在這間瑜珈教室也晃蕩五個月了,要當菜鳥有點牽強。但上瑜珈啊,便宜 = 大堆頭 = 老師無法糾正動作,這裡的老師就是出一張嘴下指令,然後大家就看週遭的學員依樣畫葫蘆,大家素質參差不齊,學到錯誤的動作也是非常有可能的。自力救濟的方法就是注意聽講,看能不能隨著時間慢慢修正不同組動作,但有些動作我就不得要領,像是拜日式的蛇式我作起來都卡卡的,再這樣下去我怕手臂會廢掉哪。

這個workshop很有誠意,一次派出三個老師來講解示範一些課堂裡經常帶到的動作,但從頭到尾老師強調的只有兩個重點- Alignment and Breath

Alignment意指身體的校準與平衡,在作Mountain Pose的時候,身體有校準才站的穩站的挺,而實際上在每個其他動作裡,都能找到Moutain Pose的影子,也就是說即使是看起來扭來扭去的動作,也有平衡的元素在裡面(我是在繞口令嗎?)。瑜珈不是在講究多會彎多柔軟,重點就是Alignment哪,Alignment沒抓到,就算把自己折起來塞到行李箱裡也不是瑜珈。

Breath則是瑜珈的根基,沒有呼吸也沒有瑜珈。通常在教室裡搖搖晃晃的那些人,呼吸也是非常急促,而一旦呼吸亂了,動作也就散了。我很早就認知到這點,只要呼吸不順,就先回到Mountain Pose調息整頓後再繼續。個人觀察,男性同胞有非常高的比例有這種"心理障礙",一心一意想要做到完美動作,卻不理會身體的層次跟上了沒,只剩下好勝心在作祟,而我不用當老師也看得出來這些人通常都快窒息了。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ound%20of%20Music.jpg

我承認我一開始對真善美的興趣不大,就覺得這是個很老掉牙的兒童故事,當然,還有很耳熟能詳的音樂。老陳臨時起意要訂票,我就夫唱婦隨啦。

 

看完後覺得是還蠻中規中矩的啦(都說是兒童故事了咩),劇情就跟老電影的情節一模一樣,唱得都很優美,舞台變化也很有質感,比聽歌劇有趣許多,要說感動的話倒是沒有。(這樣寫完都覺得自己很機車了)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5 Tue 2010 03:30
  • 不變

每到跨年時節,大家不免俗地要提一下New Year Resolution之類的鬼話。20082009之際,某友人逼大家當眾說出來年願望,老陳率先說出年年都一樣的年度目標- 「要瘦下來」,當然我們是不會狠心逼他說個目標值之類的,反正我每個禮拜都會聽到至少一次,還當真就該去重讀幼稚園了。我當時的願望則是比較好丈量的那種,就是「不要再胖了」。

 

一年過去,捫心自問,還真是沒有更胖了。 

2009是個好動的一年,是我滿30的一年,也是我移居加拿大至今最好過的一年,而就在前兩天我跟老陳結婚滿三年了,不過因為太久沒吵架,特別挑在結婚週年當天互相大呼小叫一番,所以,什麼慶祝活動都沒有就是了。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為「睡到自然醒」多年的虔誠信仰者兼重度執行者,真沒料到我竟然會來寫這種文章。

 

話說,我認真執行我的自願早起運動已經有三個月了。本來上班時間接近朝九晚五(因為每天慣性遲到,大概都拖到快九點半才到,反正晚到就晚走囉),因為想要早點煮飯吃晚餐好帶著滿足的胃去上瑜珈課,主動跟老闆提議改到八點上班。沒想到除了剛開始那幾天有點精神不濟外,之後適應非常良好,也愈來愈享受早晨比較清新的空氣跟一個人在辦公室獨處喝咖啡的感覺。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0015.jpg 

(獻上老媽相親照一張,這是攝影大師Vince拍的,意者<對我媽有意思者>內洽)

十月時帶老媽去觀賞我半年多前才看過的Jersey Boys,第一次看Jersey Boys時,我是興奮讚揚兼有之,本來以為第二次可以延續這樣的心情,讓Jersey Boys成為老媽這次來訪的重頭戲。而且,Jersey Boys的曲都很好聽,就算不懂英文,把它當作演唱會來聽應該也不錯。

 

結果我錯了。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老媽前腳剛離,我後腳馬上衝進瑜珈教室,從11月的第一天開始就天天上瑜珈,已經上了…11天了。其實我在瑜珈墊上從不為難自己,除了瑜珈也沒做其他種運動,每天還吃得飽睡得多,但是連續幾天下來,還是有點消受不起。

 

到第11天時,雖然心裡很想繼續下去,身體卻一直發出暫停的訊息,不但疲憊不堪,在不餓也沒有嘴饞的情況下還一直尋找可以補充能量/熱量的食物。我不知道在這種情況是該咬牙撐過去,還是宣告休息下回再戰。當晚還是去上瑜珈了,狀況果真很差,手臂無力,平衡姿也做不起來。上完之後,耳清目明,身體的疲憊感卻絲毫沒有消除。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飯要天天吃,電視可以天天看,那瑜珈呢?

 

在熱瑜珈夏日體驗暫停兩個月後,我要開啟我的熱瑜珈生活第二章囉,只是這次,多了個老陳陪我開始。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老媽這次幫我扛了一箱書來。

過濾準則是這樣的:老媽翻出我丟在她那的幾箱書,一本一本透過電話把書名唸給我聽,我再當場決定這本書是否要搬到多倫多來與我長居。

說來好笑,好些書名一唸,我的反應是「嘎?那是什麼?」,明明都是這幾年才入庫的書,緣份卻淺薄到連名字都沒印象;有些書名則馬上勾起我多年前在閱讀當下的感受,讓我盼望可以快快重新聚首。 

結婚前有一陣子買書買得兇,但許多書買回來便擱著不理,我也想不起來買下該書的動機是什麼。後來短時間內經歷多次搬家,這些厚沉沉的書讓我吃足了苦頭,暗暗打算這輩子別再買書了。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愛台灣

 前陣子接連發生兩件事,讓我很想來專文討論一下。是說也沒什麼人在這晃蕩(深夜了為什麼還不回家啊孩子),我要跟誰討論啊我?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除了瑜珈,好像很久沒寫點東西了。再不出新文,大便文就會置頂一輩子,我怕這樣會把部落格弄臭啊。

 

這個夏天大概是有史以來過得最充實的夏天了,運動類有騎車、瑜珈、打太極,小旅行類則有Wasaga Beach、Blue Mountains、Sandbanks、Tobermory、Petrolia,是比較累一點,可是總比一天到晚在別人家後院吃BBQ、在餐廳吃飯、或是宅在家裡看PPS來得健康些。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件事已經悄悄發生至少一個月了,持續穩定地進行,神奇到讓我擔心好景不常在,好花也不會常常開。

 

那就是…

 

anj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